哇哈哈~好久沒來寫網誌了  

因為前陣子真的因為一些事     覺得有點悶   又加上我們很久沒有出去走走了   所以  就決定要來一次小旅行啦

這次的旅行   當然也是J先生計劃的  從頭到尾喔!!連民宿都是~  我只負責看看民宿OK or NOT OK而已...

真的是很辛苦我家任勞任怨的J先生   拍拍手~~

 

一早   本來J先生說要六點多出門    但我睡過頭了= =   前一天幾乎快到天亮才睡(因為上完課回來已經很晚了 又要打包行李.我又超會摸的...)  

所以我們搭了九點的客運到台中去   J先生跟好心的朋友借了摩托車(是座位很大 後面還有靠墊的大摩托車喔)  我們就從台中市出發了

騎了還蠻久的   應該有一小時以上 (包括中途吃飯跟拍照)  我們才到了日月潭

一到民宿 放下行李 休息一下 我們就準備去搭船啦 (我沒放這間民宿房間的照片   因為都有我在床上抬腳的樣子  就不用放了= = )

房間的落地窗可以看得日月潭的景色   浴室很大也很乾淨   房間也是   不算豪華 就是簡單  但該有的設備都俱全  床也很舒服^^

J先生是買套裝行程(住宿附早晚餐+渡船+搭纜車)  一到民宿   老闆就先建議我們先去搭渡船   隔天再去搭纜車~

我們搭的船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船長會沿途跟我們介紹    講的都還蠻好笑的就是了~

 忘了名字的飯店  聽說他的廁所馬桶是鋪金的...  

那個有像帆船柱的飯店 名字我忘了   不過聽說那隻柱子跟它的廁所馬桶都是鍍金的~ 船長說 有人去住這間飯店都會睡在廁所= =

船屋  

這是最原始的船屋    也有高級的船屋    專門租給觀光客住的    聽說高級船屋內會有KTV等娛樂設施   隔天船再來接人~

一個晚上也是要萬以上   但如果是很多人一起租來度假 就會很划算~  船屋都是私人的

拉魯島  

這是拉魯島   獨立在日月潭中間    聽說是邵族人第一次來到日月潭時發現的小島(說是為了獵捕一隻白色的鹿   也就是一隻白色的鹿將邵族人帶到日月潭來定居)

 

玄光寺  人超多   因為大家都一起下船了  

玄光寺~  就是阿婆賣茶葉蛋的地方喔    人好多    但我沒看到阿婆   但很多人在買就是真的

一顆10還是12元 我忘記了     但好吃~

這個碑   照相還要排超長的  幾乎都是大陸觀光客  

就是這個碑   好多人在排隊照相喔   大部分都是大陸觀光客    但另一邊有一個一模一樣的   卻不大有人去拍= = 好奇怪

  最高的燈塔  

日月潭的燈塔~   船長說 這是最高的燈塔喔 因為日月潭是高山湖泊~

搭完船回來之後    時間還算早  大概才五點多(4點左右的船)   我們就在附近的街上走走跟等著看邵族歌舞秀(這也是J先生自己上網發現的  太厲害了~)

除了紅茶跟石板烤肉跟香腸(當然這些我們也都吃了 哈~  紅茶真的很不錯~香腸就很soso)   最多的就是這個雞翅包飯~

 

就是在雞翅裡面包了像油飯類的東西   賣的時候在加入蔥段跟甜辣醬之類的醬料   我們買的那家還蠻好吃的  表皮酥酥脆脆的  裡面的油飯很香 只是我不太愛蔥而已  哈哈

去看邵族的歌舞表演秀  

這個邵族歌舞秀   其實應該是在日月潭那附近的邵族人   他們自己成立的  旁邊就是他們的風味餐廳   也會有許多旅遊團在那裏吃飯

歌舞秀是完全免費的   是有固定時間的   晚上應該只有一場   白天我就不太清楚了~

照片裡面右邊的男生 是這場歌舞秀的舞蹈老師喔  

"純種"邵族人  目前只剩兩百多人   覺得原著民們都好熱情   而且天生舞蹈細胞跟歌聲都很棒~

只是 整場歌舞秀 J先生都一直在murmur說 怎麼原住民的舞跳起來都好像= =

 

歌舞秀結束後    加上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紅茶的浪費時間後(結果沒買= = 因為覺得泡不了幾次 又會在外面買搖搖紅茶喝...而且J先生還有英國空運來台的紅茶包...但台18的紅茶真的很香  推薦~)   晚餐時間就到啦!!(晚餐時間民宿老闆給客人們自己選的  最晚就是七點)

 民宿招待的晚餐  

我們是點牛腩鍋跟羊肉鍋   其實湯頭是普普   就是有點中藥的湯頭   但裡面的肉塊還蠻多的   還算實在  而且還有無限飲用的熱紅茶(當然就是台18啦)跟冰奶茶,冰奶茶也很好喝喔~

吃飽吃後咧~當然 活力旺盛的J先生的行程並還沒有結束    我們又騎了摩托車到對岸的水社碼頭~

其實這個我們搭渡船的時候 也有經過   水社碼頭算是比較多觀光客會住的地方  所以房價也會貴一點  當地也比較繁華一點

但像我們這種比較不介意的    又有摩托車可以亂亂逛的人 我們就選擇住在另一岸

水社碼頭邊的飯店  

一到水社碼頭 完全燈火通明~走著走著   忽然看到一間店的裝潢超可愛   叫做"甜月亮"  冰淇淋馬上吸引我的視線

 超多種口味   每一種口味都很實在  每一個都很讚  

手工冰淇淋   超級多種口味   每一種的味道都超實在的   小姐說他們每一種口味都賣的很好~

冰淇淋上面也都會有原料做裝飾   比如說火龍果上面都會有火龍果切片   紅芭樂也是囉~

我買了兩球90+餅(+15)  我挑了綜合野莓優格和提拉米蘇口味的   都超級好吃(一想到我又要流口水了) 它的餅也都很好吃喔~

可惜 它沒有分店   就只開在日月潭~~   好想再吃他們家的冰淇淋喔~~

 晚上船家們都休息囉  

船家們也都休息啦~~ 其實來水社碼頭的最重要目的   就是J先生說整點會有水舞   我們也看到了   但也很soso啦  J先生有點失望

不過我個人覺得音樂配上小跳躍的水柱 其實還蠻可愛的(重點是去了清境之後   我們又看了一次水舞= = )

晚上其實都還蠻涼的    我都緊緊穿著我的小星星外套不肯放~  

就這樣 第一天   超美的日月潭    在我精疲力盡的回到民宿後 結束啦^^

請期待下一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