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來過我們公司這棟建築的人 可能很難理解

所謂的"小鳥籠" ...

這是我第一次來我公司面試前  跟angel在公司下面的星x客喝咖啡時

看著 中午 工作的大夥兒出來"放風"的景象  而有感而發~~~

就像一直被關在小鳥籠的鳥兒 好不容易能飛出來   所以一直吱吱喳喳的吵著

而我現在   就是 生活在這冷氣吹得很爽快的小鳥籠裡^^m

 

今天 中研院的某院某教授來給個talk~~~

第一次見識到   教授們拿著自己的成就來公司談合作   是真的和一般演講完全不同

台上台下都一樣    都跟我在學校 所認知的 完全不同的講法和問法

以我淺淺的學術生涯    我是覺得 這個教授  做的東西 是真的挺有趣的

跟YKL的目標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他走的比YKL快多了  也更實物化

 

這場演講 完全解救了今天閒閒無事 快睡著的我 (這兩天上班 都看書看的超想睡的)

除了學術外   還見識了  今天超級激動的總經理...

話題 完全超脫了今天的主題    後半部竟然和教授非常激烈的來往著政治的話題

"台灣就是要發現自己的優點 做出自己的東西  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台灣就是被XXXX的人給牽制住了  歷史應該只拿來欣賞就好~~~"

連我們的董事長 都跟我們一起被晾在旁邊  傻傻無言

但我想最可憐的 就是坐在總經理旁邊  另一部門的某位男生了

常常要做反應給總經理  也要常常給總經理搭個肩  說個"台灣的未來就靠你們這些年輕人了"之類的

 

後來 才聽說 是因為最近公司的事  讓總經理受了一些政治上的刺激   他才會降~~~

 

上班之後    真的覺得 學術界 有一種 學術界的善良和平靜(相對值啦!當然學術界也有黑暗的= = )

雖然 在學術界待久的我   現在很不習慣

覺得  公司的型態   好陌生   有很多事情也都不懂   也沒辦法問

我是完全不會覺得灰心     只是 就覺得陌生而已

就像另一個世界一樣...

 

^^   我還是會繼續加油的

不好意思啊 最近都沒放圖或照片   

再等我一陣子    

最後   要謝謝我麻麻 幾乎都每天打電話來 就算我講話都冷冷的...

我麻麻每天還是都會問我一樣的話  "吃飽沒 累不累  身體要照顧好"

謝謝您^^   我會很好不讓您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