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降的標題...自己都忍不住偷笑= =

其實 我是真的不會煮菜...可能我對合成沒興趣且也做的不好  也有點這個原因喔 哈哈ㄏ!!!

禮拜六 買了一堆菜(我的小冰箱 瞬間爆滿 差點關不起門啦)   就是為了 天天外食的我和官   做點營養又健康的一餐喔

上次看了01的網誌   一整個被她的照片吸引   馬上拜託crazy帶我去costco買laksa的調理包!!

(話說 我那天 一整個臉色慘白 頭超昏 但一到costco  馬上變的有精神 連crazy都嚇到  阿哈哈 )

其實有點貴啦!!!對我這小窮人來說   3包一組要NT399    不過 還是被想吃的心情完全矇蔽   哈哈ㄏ

調理包 

包裝跟內容物就是降...A叻沙醬(我覺得聞起來有沙茶的味道耶!)挺香的! B我猜應該是椰奶粉 C辣椒包 但我根本沒用到耶!

因為光A跟B加在一起 就有點辣辣的 我本身吃辣 所以覺得辣味很低   覺得不吃辣的人 就千萬別再加C囉!!!

步驟 

因為我只有電鍋 所以我的步驟 就有點不大一樣...

step 1 我首先是先把菜類和肉絲放在700ML的水裡煮熟 (外鍋就是放一杯水)

step 2 跳起後 確定有煮熟了  再放入調理包B

step 3 就變成像白濃湯一樣的顏色啦!!!  然後再放入調理包A

step 4 這時候我會在外鍋再多放一杯多的水   然後再讓它煮滾...打開電鍋蓋  但還是讓它滾著  再放入像木耳 豆腐 金針菇和豆芽菜這種只要煮一下就好的菜類   然後蓋上蓋子悶個五分鐘左右   就可以上桌啦!!!

(我知道最後一張成品 拍的不是很上像>.< 沒辦法 後來都忘了照像 這還是開始吃了 才跟官借相機補拍了  阿哈哈)

成品  就如下圖啦!!!

禮拜天的全餐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吧^^    阿哈哈哈!!!都是我弄的喔!!(得意狀)

那一盤敏豆+水煮蛋+水煮鮪魚  可是清淡又健康的咧!!!   我當初的減肥餐份量大概只有一半吧= = (所以我減肥又失敗且很快結束了   哈哈)

裡面最喜歡的 除了那一大鍋外   大概就是用海苔包飯   真的好好吃~~~可惜我不能吃太多>.<

雖然有點忙碌   不過 吃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官吃的也開心喔^^

小的我雖然廚藝不精  但誠意應該很夠了吧!!(咳咳   看看我這個病人忙了....一點點時間 其實我也只是在等電鍋 哈哈ㄏ)

也感謝官捧場幫我吃完....這半鍋(還有半鍋 明天要帶去實驗室給大家吃)^^

剩下的兩包   我打算送給兩位幸運兒...

那就是.......................................................

我媽和我姊    阿哈哈ㄏ

最幸運的  應該不是他們 而是我爸和我姊夫= =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啦^^

分隔線 

一次發兩篇文...還真的有點累   哈哈

好久沒自己煮菜了    但大致上 其實挺開心的    感謝01的分享 激起我想煮飯的心情^^

今天 雖然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但坐在房間裡 吃的暖暖的午餐  看著雨起雨落到雨停

還是有種淡淡的幸福感...

在陌生的地方   有朋友陪伴   分享   不論是在身邊或是靠著網路or電話

我們都可以共同說著 分享著彼此的生活中的快樂或一丁點感受

這才是 我最近這麼努力寫網誌的原因...

 

就在這時後    太陽  終於 露出了   黃昏的餘暉^^

我 也快要結束這個周末...準備來念paper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